FOLLOW US
11|23
「腸」保健康,「益」起提升免疫力!
醫療疾病

冬天是流感的好發季節,自11月開始病例逐漸上升,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3月,秋冬時節正值流感病例數達到高峰的季節,因此提升免疫力、預防疾病更為重要。

 

預防流感 70%免疫系統在腸道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雷蒙教授(D.A. Relman),在2005年《科學》(Science)期刊上,發表重量級論文,他說:「腸道菌為人體提供養分,調控腸道細胞的發育,誘導免疫系統的發展」由此可知腸道的健康與免疫系統是息息相關的。

 

腸道作為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有70%的免疫細胞是在腸道內生成的,可以透過增加好菌來活化免疫細胞的腸內細菌,而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服用益生菌,除了有助於穩定腸道菌叢,使腸內病菌減少以外,可以幫助腸道對抗細菌,進而提升腸道的免疫力。

 

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

讓腸道免疫系統完善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正常的作息、營養均衡的飲食,當然,適當補充益生菌、規律運動都可以增加抵抗力!

 

參考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屬、陽明生醫、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台灣新生報、康健雜誌、健康2.0、今周刊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