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1|17
伸展運動可以遠離心血管疾病?!
運動健身

你知道柔軟度會影響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嗎?


柔軟度是身體適能、肌力、肌耐力的組成元素之一,擁有良好的柔軟度不僅可以改善關節的僵硬程度及活動範圍,更可以提升運動表現!

而在《美國心臟與循環系統雜誌》的一項研究結果中顯示,良好的柔軟度是可以幫助遠離心血管疾病!


此項研究找來526位受試者,並將之分為年輕組(20-39歲)、中年組(40-59歲)、高齡組(60-83歲),再透過透過坐姿體前彎的測驗分為「柔軟度佳」與「柔軟度差」兩組,進行血管硬度的檢查。
中年組及高齡組的研究結果顯示:「健康的血管具有彈性,而彈性有助於緩解血壓。但筋很硬的時候,不僅肌肉伸縮困難,血管也不易伸展,引發各種心血管疾病。」

 

在Curves如何增加身體柔軟度?
伸展是最好也最直接可以改善柔軟度的方式,很多人都會認為伸展僅是運動前的暖身、運動後的收操,但伸展運動卻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肌力、增加柔軟度!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運用Curves徒手伸展12式來幫助我們增加柔軟度!

 

參考資料:Poor trunk flexibility is associated with arterial stiffening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