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1|09
脂肪堆積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認識高血脂與肌力訓練的關係
運動健身

隨著現代人的飲食精緻度提升、未適當的紓解壓力,越來越多人會透過報復性飲食來排解壓力,加上缺乏運動習慣,這些脂肪缺乏良好的代謝路徑時,便會堆積在體內,嚴重的話恐會罹患高血脂。

血脂,指的就是血液中的脂肪,主要包含: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之濃度高於正常值時,稱為高血脂症。

總熱量攝取過多、總脂肪攝取過多、缺乏運動、酒精攝取過量的人,都屬於高危險族群,而高血脂的預防方法有很多,除了控制脂肪的攝取量、戒除不良生活習慣以外,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及維持理想體態是更為重要的!

值得關注的是,我們可以透過肌力訓練來降低罹患風險,在《體育及運動醫學與科學》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沒有重訓的女性,從事肌力訓練的人可以減少17%的心血管疾病風險;若同時從事肌力訓練與有氧運動,則可大幅減少65%罹患糖尿病與39%心血管疾病風險。

據美國運動醫學會和美國心臟學會的運動建議,每週應做肌力訓練2天以上,藉由肌肉擠壓血管,可強韌血管及加強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