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18
想要減脂,哪種運動效果最好?
運動健身

夏天到了!當衣服變得輕薄,我們總會忍不住開始檢視鏡子裡的自己是否可以再瘦一點,並且因此開始減脂大作戰。

想要健康減脂不復胖,除了要做飲食控制、維持規律作息,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臺安醫院復健科醫師康鈞尉表示,想要減脂,阻力訓練和有氧運動並重會更有效率!一起來看看為什麼吧。

有氧運動:增加脂肪燃燒效率,提升心肺適能
進行有氧運動時,當最大心跳率維持在60%~80%之間,且持續運動20分鐘以上,這時妳可能會開始覺得有點喘,血液中會攜帶大量氧氣,身體會開始燃燒脂肪。
除了有助於消耗熱量,有氧運動也能夠提升心肺適能,提高氧氣運送到身體各處的效率,不僅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運動表現、生活品質、精神體力也會更好。

肌力訓練:打造緊實線條,提高代謝率
若想要擁有緊實曲線,單靠有氧運動是不夠的,還需要增加「肌肉量」,因為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4倍,當肌肉量增加的時候,身體曲線也會看起來更緊實,視覺上看起來更瘦、更勻稱喔!
另外肌肉也會促進人體在一整天的活動代謝量,當消耗的熱量累積達7,700大卡時,便可以減掉1公斤體重;因此想要提升效率,藉由肌力訓練增加肌肉量是很重要的,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也能避免復胖。

在Curves,妳可以這樣健康減脂!
為了提升運動效率,Curves環狀運動在設計的時候已經將肌力訓練與有氧運動的概念結合;每週三次的運動中,妳可以選擇兩天進行進階運動,在暖身後盡量讓心率維持在藍色區間,另一天則稍微減輕強度,讓心率維持在綠色區間。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個人開始減脂時,身體的肌肉量、脂肪量、能承受的運動量都不同,運動時一定要量力而為,並透過準時量身來定期追蹤進度,以便隨時調整妳的減脂計畫,順利達成目標喔!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