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5|01
少比多更不容易!為何Curves要申請潔淨標章
飲食營養

潔淨標章(Clean Label)概念起緣於2011年英國通路商自主發起的規範運動,其概念包含以下4大原則
1.    減少添加或是無添加食品添加物
2.    配方簡單
3.    加工製程簡單
4.    資訊透明


因確實的反應了消費者對產品需求,這個概念已從英國席捲全球,包含台灣。
例如台灣慈悅國際(股)公司於2016年開始推動的「潔淨標章」評鑑,透過第三方單位以客觀、公正的評鑑機制,彰顯食品加工業者的用心,也為大眾開創一個安心、友善的食安環境。

 

►評鑑流程與通過的難易度
慈悅評鑑書面審查,更是需要實地查驗,確保品質,並且每年追蹤查驗、每三年更是需要展延查驗,重新確認所有的資訊是否都有更新,流程十分嚴謹!

 

其實少添加/無添加非常考驗產品的原料品質以及生產技術,像是需要挑選成分單純又高品質的原物料來提升食品的風味和外觀,也要透過優化製程才能夠取代添加物的功能,必須要投注非常多心力與成本,因此想取得潔凈標章並不容易。


Curves一直秉持提供高品質產品為目標,現在更進一步投入潔淨標章的行列,讓產品更貼近少添加或無添加的訴求。
消費者在購買食品、零食時,可以參考產品包裝上是否有「潔淨標章」圖示,並且選擇值得信賴的廠商與通路,更能食得安心、多一層保障!

 

參考資料:慈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食力、好食課、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泛科學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