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2|03
湯圓熱量比一比!聰明吃、聰明動就不怕圓
飲食營養
元宵吃湯圓是不可少的傳統習俗,怎麼挑選才能「闔家團圓,身材不變圓」?

元宵吃湯圓是不可少的傳統習俗,但妳知道嗎?吃湯圓除了要把握減量食用,以避免熱量攝取過多之外,還要記得「包餡湯圓品原味、無餡湯圓巧搭配、主食替換有智慧」的原則,才能「闔家團圓,身材不變圓」。

 

以下針對市面上幾種常見口味,來看看湯圓熱量究竟有多少?以及如何吃才能更健康。

 

芝麻(1顆): 熱量78卡

花生(1顆):熱量73卡

鮮肉(1顆):熱量60卡

奶茶(1顆):熱量74卡

小湯圓(10顆) :熱量60卡

 

然而,4顆包餡芝麻湯圓或5顆包餡鮮肉湯圓就相當於吃進1碗白飯的熱量,因此若有食用湯圓,要將當天的飯量減少1碗,才能避免熱量攝取過多。

 

除了湯圓內餡本身已含有高糖分外,一碗純砂糖甜湯,熱量約200大卡,因此,煮湯圓的時候,可以用天然桂圓、枸杞、白木耳、薑汁提味,減少甜湯的糖分;湯圓的部分,則可改成吃鹹湯圓混和蔬菜煮成的「鹹湯圓蔬菜湯」,並以蔬菜熬煮湯頭,減少添加油蔥酥,降低油脂。

 

當然啦!最重要的還是別忘了一週至少來拜訪Curves三次,就可以安心享受美食不怕胖囉!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