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8|31
規律適度的運動,是增強免疫力的最好保養品
公益/合作

免疫力是人體最天然的防護,是身體辨別和消滅病毒、細菌等外來侵入物的屏障。


台灣早晚氣溫變化大,尤其在季節交替的過程中,很多人容易因著這樣的變化開始過敏、感冒,不過也有人即便到了冬天仍穿著短袖,從沒見他們生病過,想要像這些人一樣擁有好的免疫力,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日常規律且適當的運動量,可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根據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免疫細胞數、抵抗力皆會相對增加。

 

運動增進免疫力可能原因有三個
1.    影響壓力荷爾蒙的分泌:過多的皮質醇會帶給免疫系統負面影響,長期規律的運動能降低這種荷爾蒙,使免疫功能不會受到牽制。
2.    免疫細胞的戰鬥力增強:運動會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能更有效地抵抗入侵的病原體。
3.    身心平衡健康:運動時,大腦會釋放安多酚,能令人愉快,進而增加免疫力。

 

雖然規律運動能增強免疫力,但請記得「過與不及」、「適度運動增強免疫力」的原則。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