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1|09
過年零食這樣挑不怕胖!
飲食營養

過年零食怎麼挑,該如何健康不長胖呢?
妳以為過年大魚大肉是過年發胖的元兇嗎?其實真正最大的兇手是來自於不知不覺吃下的各種零嘴,像是過年必吃的傳統甜食花生糖、麻荖、寸棗等,不僅糖量超高,熱量更是嚇人,還有過年團購熱門首選美味的各式肉乾、肉紙,更是除了含糖外,更是高油、高鹽,導致過完年後大家都需要努力減重一波。

 

但過年過節就一點零食都不能吃嗎?!一家人團圓倒也不用這麼嚴苛,其實只要選對零食,一樣可以解解嘴饞喔!教妳3個聰明挑選法,讓過年除了享受放假,還能維持住曼妙身材。

 

第1點:選擇小包裝零食
過年跟親朋好友聚餐,一定會配著零食吃,打開一大包零食一不小心就會全部吃光光,容易導致熱量攝取過量;但如果選擇小包裝零食,發現吃完要再開下一包,會比較容易察覺自己是不是吃過多零食了,也有助於養成吃多少拿多少的享"瘦"好習慣。

 

第2點:挑選非油炸零食
像是麻荖、寸棗或是洋芋片等皆是油炸零食,除了糖跟精製澱粉外,還無形中吃下不少油脂;建議盡量選擇烘烤類零食,並且調味上要注意避免過多的糖、油及各種人工添加物,才能減少身體負擔。

 

第3點:選擇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零食
市售常見過年零食大多屬於高油、高糖的類型,像是前面提到的各種傳統甜食,或是各種裹糖的堅果產品,雖然看似健康但其實真正吃進去的還是精緻化的澱粉及過多的油脂;建議挑選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零食,除了補充蛋白質之外,蛋白質也比較容易讓人有飽足感,避免吃下更多的熱量,降低發胖機會。

 

資料來源:食力、好食課、Heho健康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