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20
機能服飾的保養以及洗滌
機能服飾

羊毛衣物要乾洗、羽絨衣要陰乾、真皮衣物要乾擦…衣服洗滌方式百百種,但你知道要怎麼正確洗滌機能服飾嗎?由於機能服飾的纖維毛孔空隙大,與棉質或是其他材質不相同,因此在洗滌上要選用適合且正確的洗滌方式才能讓衣服穿更久,今天跟著Curves一起看看機能服飾的保養及洗滌方法吧!

 

1.    選擇正確的洗滌產品: 
許多市售的洗衣精為了香氛並維持衣物柔軟,會添加一定柔軟精成分,柔軟精的主要成分為「矽」,會於機能衣纖維中殘留,進而阻塞纖維毛細孔使排汗功能受損,服飾纖維的彈性被破壞後會失去排汗功能,所以在洗滌時應避免使用有添加柔軟精的洗劑,建議使用中性且不含柔軟劑配方的洗劑來保護衣物纖維;
另外也要注意請勿使用漂白水/冷洗精/豔色/乾洗等方式洗滌機能服飾。

 

2.    穿過一定要清洗:
有些人或許覺得說,室內健身或是運動強度不強,似乎沒有流什麼汗看起來很乾淨,那要不要多穿兩次再洗?當然不行!
即使在健身房中,也會從健身器材或是瑜伽墊等物品沾染到細菌及髒汙,即便是微量的汗水,也會造成細菌的滋生,在彈性布料上不但會產生異味,也可能造成肌膚問題或是其他菌種滋生。
★洗滌時請避免使用熱水

 

3.    勿烘乾:
當機能服飾洗好之後,自然風乾不要在大太陽曝曬太久以免增加損耗,切勿使用烘衣機,烘乾可能會破壞衣物纖維,特別是緊身的運動內衣或是緊身褲等,更會使衣物彈性變差、異味殘留、損壞或者是縮水。

 

以上的說明有沒有讓各位各了解應該要如何洗滌機能服飾了嗎?但最重要的是在洗滌前一定要先查看服飾上的洗滌標籤,由於機能服飾與一般服飾一樣會隨著穿著次數而有所耗損,因此建議每半年至一年就需要替換新的服飾喔。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