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7|26
抗氧化營養素 打造天然好食力
飲食營養

疫情肆虐全台,除了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更可以利用天然食力打造自我保護罩!

與病毒共存讓你也人心慌慌嗎?


除了做好清潔與防疫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因此「食補營養」的概念成為近幾年討論度居高不下的議題,我們可以透過飲食,攝取豐富且天然的抗氧化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植化素。
這些抗氧化營養素可以減少體內發炎反應並且清除自由基,降低體內細胞受到損傷的機會,進而提升免疫力!

 

為什麼需要補充抗氧化營養素?
當生病時,我們體內的免疫細胞會與病毒作戰,作戰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不穩定物質,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自由基」,而過多的自由基會對於人體細胞造成傷害。
為了清除自由基,身體會大量消耗重要的酵素,導致免疫力下降,使得病情惡化、不易康復;因此,補充足量的抗氧化食物可以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威脅,也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機會。

 

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有哪些?
許多食物中都含有可以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營養素,不妨透過天然的食物攝取打造好「食」力!當然,這些天然食物,天天吃也沒問題!
1.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力,也參與組織修復與抗發炎。
芭樂、柳丁、檸檬、葡萄柚
2.維生素 A:幫助器官的上皮組織完整、保護呼吸道黏膜,可增強扺抗傳染病細菌侵入的能力。牛奶、乳酪、胡蘿蔔、地瓜、南瓜
3.硒: 抗氧化、活化免疫系統,刺激白血球生成。
堅果、海鮮、肉類
4.維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劑,對於免疫T淋巴細胞的功能非常重要。
堅果類、芝麻、綠葉蔬菜
5.植化素(硫化物):可幫身體合成穀胱甘肽,消除自由基之外,也能幫助器官解毒。蘆筍、洋蔥、蒜、韭菜
6.植化素(酚酸類) : 可以保護人體細胞,減少氧化壓力的傷害,而提升免疫力。茄子、綠茶、薑黃、咖啡

 

撰文:Curves可爾姿營養師毛采月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