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7|07
破解夏天中暑的4個迷思
日常保健

隨著夏日的到來,氣溫逐日飆高,容易口乾舌燥須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外,許多人更怕曬黑或曬傷,外出時一定會做好防曬工作,但多補充水分就不會中暑了嗎?防曬擦好擦滿能躲過中暑大魔掌? 以下4個迷思的破解,助你更舒適度過炎熱的夏天。

 

迷思1: 多喝水就能改善中暑嗎?

正確: 南投東華醫院醫療副院長建議: 預防中暑最重要的是補水和降溫。炎熱夏天從事戶外活動之前的2個小時內,要喝700c.c.,活動中也須隨時補充、別等口渴再喝。若流很多汗時則可喝含有鹽分的飲料來補充。
 

迷思2: 啤酒能補充水分?

正確: 夏天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堪稱一大享受!但由於酒精利尿,喝下去後會變成尿排出體外,不僅無法補充水份,還可能造成脫水,提高中暑的機率。
 

迷思3: 擦好防曬就不會中暑?

正確: 兒科徐嘉賢醫師叮嚀: 千千萬萬不要以為防曬就等於有防中暑:不用小心紫外線的傷害,也不用補充水分了,防曬不等於防中暑。


迷思4: 防曬係數越高越好嗎

正確: 若須長時間於陽光下活動時,應選擇防曬係數較高,同時具有 UVA 防禦效果的防曬產品;進行水上活動或跑步等大量流汗的運動時,則應使用能防水的防曬產品,並每隔一段時間就再次補充塗抹,才能確保防曬效果持續不中斷。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