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7|04
夏季4大肌膚保養術
日常保健

夏日肌膚拉緊報!該如何有效做好臉部肌膚保養呢?

 

炎熱夏天已經來臨,大家做好準備對抗豔陽的準備了嗎?強烈的紫外線會導致肌膚曬黑曬傷,頻繁進出冷氣房更會造成肌膚乾燥,以及悶熱的天氣和夏日肌膚本身出油量就大,使得毛孔阻塞、卡粉等問題陳出不窮;戴口罩更是讓肌膚狀態每況愈下,到底該如何有效解決肌膚拉緊報的情況呢?

 

1.    正確防曬:不是只有怕黑才要防曬,防曬能防止紫外線造成的光老化,還可以減少曬後造成的斑點、細紋的發生!
三個小撇步幫你做好防曬:出門前擦防曬產品、避免大太陽下曝曬太久、多加利用陽傘、遮陽帽等加強遮蔽。

 

2.    充足保濕:夏季戶外氣溫高,許多人喜歡待在冷氣房中,但長期待在冷氣房容易讓肌膚缺水,導致肌膚細紋、泛紅等出現,因此更需要加強肌膚保濕,以減少常見肌膚問題的發生。

 

3.    完整清潔:夏日肌膚油脂分泌較多,容易讓毛孔阻塞並造成長痘、過敏,若再加上化妝品等,更容易引發肌膚狀況,因此做好肌膚清潔非常重要!
洗臉前先做好卸妝,選擇合適洗面乳,確保做好完整清潔。
要注意的是,建議使用溫水(約35℃)來清潔肌膚,因為溫度過低會讓毛孔緊縮,髒汙留在肌膚裡面;溫度過高則會去除過多油脂導致肌膚乾燥!

 

4.    加強保養:除了做好防曬及基礎保濕之外,也可以挑選具有功效的面膜,每週至少敷1-2次,讓肌膚充分吸收精華液,做到保濕、鎖水、美白、修復、撫平細紋,幫助解決夏日肌膚常見的問題。

 

為了守護夏日肌膚,需要努力做到以上4點,就能有效對抗炎熱夏天,讓肌膚維持美好狀態。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康健雜誌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