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4|07
益生菌怎麼吃才有效?長期補充最重要!
日常保健

益生菌對人體好處多,但能不能吃一次就有感呢?答案是:沒辦法。


腸道中擁有約100兆的腸道菌,包含好菌、壞菌及中間菌,想要維持腸道健康,建議好菌比例須維持30%以上;但腸道好菌數量會隨年紀增長逐年漸少,在55歲後更是只剩下5%,並且因為壞菌生存力非常頑強,想要透過補充益生菌提升好菌比例需要規律及長期補充才有能有效抑制壞菌,調整腸道。

 

►益生菌吃多久才有效呢?
基於每個人體質不同,益生菌開始產生效果的時間長度有所不同,益生菌漸進式改善腸道菌相週期主要分為以下4個:
1.競爭期1-4週:益生菌跟壞菌競爭生存空間,因此需要持續補充,才能抑制壞菌滋生。
2.優勢期 4-8週:腸道環境逐漸轉變為利於好菌生長狀態,幫助腸道原生好菌及攝入的益生菌生長。
3.鞏固期 8-12週:促使原有的中間菌(數量高達60-70%)轉為好菌,使好菌成為優勢菌種。
4.穩定期 12週以上: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壞菌無法消滅殆盡,一旦飲食或生活不健康又會伺機而動!因此需持續補充益生菌,確保健康維持。
有以上可知,至少需要3個月以上才有效哦。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