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2|20
掌握3訣竅,冬季減脂事半功倍!
日常保健

據調查,冬天的基礎代謝率比夏天增加10%~20%,所以就算維持一樣的運動量,冬天的成效會比夏天更加容易達到。


基礎代謝率(BMR)是指人們即使在靜止狀態下,身體運作所消耗的基本熱量,占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

但要特別注意,假如只仰賴靠節食去瘦身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反而讓基礎代謝率降低,想瘦卻瘦不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利用這著即將到來的冬天,養成穩定的運動習慣及良好的飲食控制,不能只想吃不動天天當沙發馬鈴薯,不然過完了一個冬天,身上又多了好幾圈游泳圈。

 

冬季減重3訣竅
1.    選擇「好」脂肪
許多人一聽到脂肪就聞之色變,但其實身體的維生素A、D和E需要依賴脂肪的運輸才能使身體吸收,這些維生素是維持大腦與其他器官健康不可或缺的角色。
「好的脂肪」通常指身體必須脂肪酸,主要指不飽和脂肪酸,像是橄欖油、杏仁、酪梨、鮭魚、核桃、亞麻油等。

 

2.    多飲用溫開水
根據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腎臟科的黃嘉宏醫師表示,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喝水量約「每公斤體重×30毫升」。
溫開水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使得內臟的溫度升高,根據調查指出,人體內臟溫度提高1度,基礎代謝會約略提高10%~12%。

 

3.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健康瘦身要仰賴規律的運動習慣,利用Curves環狀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用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速度與強度,完成「有氧+肌力+伸展」的完整訓練,輕鬆把運動融入生活,趁冬天減重的同時,也將會促進血液循環、活化身體機能。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