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1|03
環狀運動幫你遠離骨質疏鬆症!
醫療疾病

人體骨骼的骨量大約在20歲至30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量逐漸減少,女性停經後因為荷爾蒙減少,骨流失速度會加快。

 

什麼是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骨骼慢性疾病,由於骨質減少,骨骼孔隙變大且疏鬆,導致骨頭容易脆弱易斷,增加骨折風險,程度嚴重的骨質疏鬆就像是曬乾了的絲瓜、匏瓜,充滿孔洞。

 

骨質疏鬆症的症狀有哪些?
骨質疏鬆症可以說是一種沉默的疾病,一般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但是當突然過猛的外力衝擊、跌倒就有可能造成骨折。
初期症狀: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但若留心可以發現早期會出現:下背疼痛、身高變矮、彎腰駝背。
常見症狀:受外力衝擊導致骨折、骨裂時發現,多半發生在髖關節、腕骨、脊椎等處。

 

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
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指出在年輕時期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就可以使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延緩13年。


Curves幫你整理出預防骨質疏鬆重點:
1.    攝取高鈣質食物:鈣質是人體骨頭最主要的成份,它可以幫助維持骨的正常發育及健康,我們可以透過補充鈣質建立較緻密的骨質,而含有高鈣的食物如:乳製品(牛奶或起司)、高鈣豆製品、黑芝麻、小魚乾及深綠色蔬菜等。
2.    曬太陽: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腸道吸收鈣質,我們可以透過日曬來增加體內維生素D轉化。
3.    肌力訓練:研究證實肌肉訓練可以幫助身體增加骨質密度,當我們在進行負重運動時,每一次的肌肉收縮,會刺激身體產生結構蛋白,並將礦物質傳送到骨頭,同時當骨骼受到肌肉的刺激,也會加速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預防骨質疏鬆不僅可以從飲食開始,更可以透過補充營養素、肌肉訓練等,來提升骨密度,一起在Curves存骨本、抗骨鬆!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康健知識庫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