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0|04
「微肌」引起的致命危機
公益/合作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60歲以上的人口中,16%患有骨質疏鬆症,而造骨質疏鬆的因素跟肌少症息息相關,缺乏肌力訓練等原因容易讓我們被骨鬆找上。

 

肌少症 骨質疏鬆相互相依 容易同時找上門
正常的骨骼肌肉系統,可以提供人體支撐重量並且進行活動,而骨質疏鬆症的患者,骨頭裡的鈣質因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流失,使得體內部骨質密度變低,讓骨頭呈現疏鬆中空狀態,導致力量變小,骨折的風險大為增加。

而肌少症是指肌肉流失,導致骨骼肌的質量以及強度漸弱。


過了40歲後,肌肉量會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而現代人久坐少動,造成肌耐力下降,骨骼肌質量流失更快,導致肌少症逐漸年輕化,同時也是骨質疏鬆症的候選人。

 

「微」肌大影響 死亡率高出一倍 有氧跟重訓吃得好 一樣不可少
肌肉量不足,也容易增加死亡風險,根據2010年《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肌肉流失速度較快的人,比起流失最慢的人,3年間的死亡風險高出2.41倍。

 

改善最好的方法是保持肌肉活躍,有氧運動、重量訓練和平衡訓練的組合可以預防,甚至逆轉肌肉損失。
最好方式就是每週至少要進行2-4次運動訓練,重量訓練則是最好的增加肌肉質量和力量方式。

 

除了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養肌,配合飲食也是長肌肉的關鍵,還有是否搭配適合的運動,都是會影響能不能長出肌肉的關鍵:均衡飲食、選擇高蛋白質食物,還要適度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有效防止骨質疏鬆。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