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15
中秋節4大飲食法則,月圓人不圓!
飲食營養

每逢佳節胖三斤,別讓闔家團圓患上「過節肥」,中秋掌握四大飲食法則,讓你過完中秋節,依然保持姣好身材!


1.用烤蔬菜代替烤肉:千萬不要以為烤蔬菜不好吃!玉米筍、青椒、筊白筍跟絲瓜撒上些許胡椒粒,清甜又含有大量纖維質與營養素,美味程度可不遜於肉類呢!
除了蔬菜,蛋白質類可以選擇較為低脂的海鮮,比如蝦子、花枝、透抽、蛤蜊...等,但也不建議過量喔!

 

2.避免加工食品:小小一顆花枝丸或是甜不辣的熱量可不能小覷,這些含有大量油脂及澱粉製成的魚漿類食品,營養成分低以外,三片甜不辣(約55克)熱量相當於半碗白飯呢!建議烤肉食材選擇以原型食物為主,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3.烤肉醬攝取要節制:市場買回來的豬肉片,刷上一層鹹甜的烤肉醬,香氣十足!但是烤肉醬每涮食材一次,大約會增加15卡路里的熱量,所以在食用烤肉時,容易不知不覺攝取大量的卡路里,建議選用低熱量的果醋醬、橘子醬、味噌芝麻醬等來增加香氣!

 

4.注意澱粉類誤區:玉米、豬血糕是受歡迎的烤肉食材,但常有人誤把玉米當成蔬菜、豬血糕含有豐富蛋白質,而攝取過量,但這兩樣食材可是屬於澱粉含量高的食材,一不小心攝取過多反而會讓熱量破表呢!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