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09
不吃肉也能幫助肌肉生長的植物蛋白!
飲食營養

運動後到底該補充動物蛋白還是植物蛋白?
動物性的蛋白質確實在必需胺基酸的組成上比較完整,然而也伴隨著油脂較高、膳食纖維較低的問題,即使是葷食者,也很建議在運動後選擇植物蛋白,來達到增肌的目的!

 

植物蛋白選擇2撇步
你知道嗎?植物中也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像是大豆、花生、藜麥、碗豆等,這些都是富含高蛋白的天然植物,常被用來作為營養補充品的原料,像是蛋白飲品等。

 

但一般市售植物蛋白補充飲品多為單一大豆蛋白,胺基酸較為不完整,建議選擇多種植物蛋白混合的產品,例如以花生搭配五穀的蛋白,可以有效達到不同植物的胺基酸互補功效。

 

另外,特定的胺基酸對於增肌也有幫助,像是花生蛋白中的離胺酸(Lysine),生物利用率較大豆蛋白高出20%,身體也能更有效的吸收。

 

蔬食者的蛋白飲品選擇建議
葷食者則可以將動物及植物蛋白質搭配食用,多方攝取來自植物的特殊營養素,包含:葉黃素、胡蘿蔔素、芝麻素、兒茶素...等。


蛋奶素者,在蛋白質補充品上建議乳清蛋白搭配植物蛋白,可讓營養更全面;全素者則可選擇以大豆、花生、穀物為原料的植物蛋白,作為平日的蛋白質補充,讓胺基酸更完整喔!

 

參考資料:華人健康網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