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8|31
攻克腰酸背痛的秘訣:鍛練「核心肌群」
公益/合作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長時間久坐久站、姿勢不良,平時又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下背痛、腰痠、下肢水腫等症狀,但腰酸背痛可以透過什麼運動改善呢?

 

適度進行「核心肌群訓練」可以針對腰痠背痛的改善與預防達到很好的效果喔!

 

核心肌群包含腹部、背部等處的肌肉,是維持軀幹穩定、保護脊椎的非常重要的肌群,無論是核心肌群太弱、無力,或是腹肌與背肌力量不平衡,身體為了保持穩定就容易「亂用力」,造成腰椎負擔,導致下背、腰部痠痛。

 

2大訓練重點攻克腰酸背痛:
►低阻力、緩慢進行:核心肌群屬於氧化型慢肌,訓練時必須留意以低阻力、緩慢的動作進行,避免在過程中因強度及速度的設定過高,身體為了保護主動關節,而由附近的幾個關節做出本不屬於它的工作,形成「代償動作」,長久下來反而會導致疲勞性傷害。

 

►循序漸進:核心肌群訓練應該循序漸進進行,尤其過去曾受過傷,或是有疼痛情形的人,更應視個人情況調整運動強度,或有專業指導教練在旁指導進行,以避免訓練過程中姿勢或強度設定錯誤,反而造成運動傷害。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