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8|31
西瓜消暑解熱還可以幫助減重?
飲食營養

炎炎夏日吃片西瓜,消暑又解熱!
西瓜富含多種營養素,像是:維他命A、B1、B2、B6、磷氨酸、蘋果酸...等,其中富含的瓜胺酸在吃進人體後,可以轉化成一種胺基酸---精氨酸(Arginine)。

 

精氨酸是常見的20種天然胺基酸之一,在一篇《營養學期刊(JournalofNutrition)》的研究中,針對實驗的老鼠飲食補充精氨酸,經過10週後發現,跟對照組比起來,補充精氨酸老鼠的腹部脂肪降低45%、副睪脂肪降低25%;另外在體重上,補充精氨酸的老鼠,在第10週時,體重降低了16%,從研究中可以得知,精氨酸可以促進脂肪代謝,並減少脂肪堆積。
 
西瓜含水份93.8%,含脂肪量微少,也富含多種營養素,減重者不妨把西瓜加入菜單中,適量食用,消暑解熱又有益健康!


快跟著Curves一起動手做!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200g、聖女小番茄10粒、葡萄10粒、冰開水適量
作法:
1.蔬果洗淨瀝乾,西瓜去皮取肉切塊,備用。

2.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加冰開水,開機攪拌均勻後,過濾去渣倒入杯中,即成。

 

 

資料參考:Dietary L-Arginine Supplementation Reduces Fat Mass in Zucker Diabetic Fatty Rats、康健雜誌、大研生醫、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