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6|23
保護ㄋㄟㄋㄟ沒煩惱!挑選內衣注意事項
機能服飾

平常做家事、外出、運動的時候,要穿不一樣的內衣嗎?對胸部有什麼影響呢?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體貼女性的內衣,主打舒適方便、集中托高、運動健身等,其實在不同時機選擇適合的內衣是很重要的喔!

 

除了運動時胸部晃動幅度增大,懷孕的女性因乳房變大,對於胸部的保護更要注意,請穿著適合的內衣來避免乳房過度晃動,造成乳房懸韌帶受損和鬆弛,進而導致下垂和外擴。

 

現在最常見的胸墊上衣(BraT),讓女孩出門只要一件上衣就搞定,便利的同時也請注意,這樣的襯墊是沒有足夠支撐力的!

 

一般有/無鋼圈的內衣雖可集中美胸,但在運動時不便伸展,容易磨擦受傷、且排汗透氣較差;低強度的運動內衣舒適延展性佳,適合類似瑜伽較於靜態、和緩的運動;中強度運動內衣適用範圍較廣,在大多數運動以及肌肉訓練都可穿著,包覆度足夠且具有吸濕排汗的機能性;高強度的運動內衣顧名思義適合穿著從事較激烈或是長時間的運動,例如跑步、動作較大、需跳耀的活動,它所具有的高度支撐性與包覆度會讓運動時更有安全感、更無負擔。

 

上述大分類中還有很多不同的樣式,根據每個人體型不一,還要透過試穿才是最準確的,其中幾個要點提醒:
1.    下圍鬆緊度:穿上後請試著舉起手活動一下,確保下圍不會移動才是正確的。
2.    肩帶穩定度:無論粗細肩帶都要舒適不壓迫,且能夠穩定支撐胸部。
3.    胸部包覆度:請勿穿著過於壓迫造成胸悶不適的運動內衣,根據罩杯大小都有適合的款式可選擇。

 

養成運動的習慣,不但可以訓練背部肌群,減輕因胸部太重、彎腰駝背造成的腰痠背痛,也能強化胸部底層的肌肉、提高支撐力,預防胸部下垂。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