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6|22
蔬食者減脂怎麼吃?3原則避熱量災區
飲食營養

近年來不僅環保意識抬頭,加上越來越多人講究飲食健康,許多人會選擇蔬食,但蔬食者若想要減肥又該注意什麼呢?一起來看看Curves為蔬食者整理的減脂三大原則:

 

1.    慎選烹調方式避免熱量雷區: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腸道吸收油脂、加速新陳代謝,但若選擇油炸、紅燒、高溫油炒的料理方式,反而會吃進過多的油,這是因為蔬菜的含水量高,如果直接炸蔬菜,吸油率最高可以到15%。

 

2.    低升糖指數澱粉增加飽足感:比起白米飯可以選擇番薯、燕麥片...等低升糖的澱粉,避免血糖上升速度過快,較有飽足感且較不容易餓,同時可以降低血中胰島素值,減少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

 

3.    多方攝取優質植物性蛋白質:不論減肥與否,蛋白質對人體是維持生體正常機能的必要元素,相較於動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質的必需胺基酸含量較少且不完整,像是豆類缺少甲硫胺酸,可以透過「蛋白質互補法」如燕麥加黃豆、糙米加黃豆,補足身體所需營養素同時補充蛋白質!

 

減脂最重要的是「三分練,七分吃」控制好飲食熱量、慎選優質食材再搭配運動,效果才會加倍!

 

※飲食方式與類型需依照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調整,並非適合所有民眾,建議與教練、營養師、醫師討論方可執行。

 

 

參考資料:馬偕家庭醫學科、ETtoday健康雲、蕭捷健醫師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