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3|15
洋蔥可以有效抑制卵巢癌發展!
飲食營養

洋蔥可以有效抑制卵巢癌發展!


少量油炒香後的洋蔥加入蛋液、雞肉拌炒,鋪在白飯上便是一碗大人小孩都愛的日式親子丼,用奶油拌炒出香味的洋蔥,加入雞蛋快速火炒,同樣也是一道家常的洋蔥炒蛋,各國料理及家常菜中,常見的料理配角---洋蔥可以說是蔬菜中的皇后!


洋蔥含有多種營養素,不僅可以控制三高,在近期日本熊本大學的研究當中發現,洋蔥含有一中物質「Onionin A」(ONA)可以對抗臨床前期的上皮性卵巢癌細胞(卵巢癌的一種)。


其中一項老鼠試驗當中,給予罹患卵巢癌的老鼠口服ONA後,老鼠不僅壽命延長,卵巢癌腫瘤發展也受到抑制,除此之外,洋蔥含有大量可以抗氧化的維生素C,還能對抗有致癌作用的自由基,對於人體健康來說是有很大的幫助!


Curves提供一道超簡易的洋蔥料理:涼拌洋蔥!

材料:
洋蔥絲、紫洋蔥絲 500公克
蔥絲 20公克
七味粉 1茶匙
調味料:
柴魚醬油 2大匙
味醂 3大匙
果醋 2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做法:
步驟一、將所有洋蔥切絲後,浸泡冰水3分鐘去除嗆辣味。
步驟二、將所有調味料拌勻之後,放入洋蔥絲、蔥絲、七味粉拌勻就可以上桌囉!
也可以加入水煮鮪魚罐頭做不同的料理變化喔!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台灣醫界雜誌》第58卷,第1期、Newsmax、MedicalNewsToday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