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2|19
年後這幾天是瘦身黃金期!掌握六原則 輕鬆瘦
日常保健

過年大吃大喝不忌口,讓妳害怕站上體重機嗎?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有三成以上的民眾會在春節期間平均增加1.7公斤,若一不注意,還有可能會增加更多!


年後把握瘦身黃金期 剷肉好簡單
年後的瘦身黃金期,通常是指連續多天且大量攝取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後的14至30天裡為最佳的瘦身期,當然,效果顯著程度會依據每個人的瘦身作法而有不同,開工後把握瘦身黃金期想必是勢在必行!


一旦超過三個月沒有將食量調會正常值,還是維持在暴食、高熱量的飲食習慣,之後的時間就很難瘦回來,這主要跟脂肪細胞有「記憶」有關。

 

超過90天都不忌口 小心體重居高不下
身體每天都會有新的細胞產生,就像是鬍子跟指甲每天都會生長一樣,而每90至180天身體就會自動淘汰掉舊的細胞。


而人體中的脂肪細胞也是同樣的道理,經過年後的暴飲暴食後,在黃金瘦身其間沒有克制,持續的攝取高熱量的食物,身體將會重新適應「新環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降低減重的意志力。


若一直處於多吃狀態,身體會習慣「就是要吃這麼多食物」屆時再積極的運動、節食有可能都是徒勞無功。

 

掌握六原則 年後輕鬆瘦
1.均衡飲食為原則
2.降低總攝取熱量但不能低於基礎代謝率
3.吃得快易在短時間內容易吃下過多份量,建議細嚼慢嚥。
4.選擇低GI食物
5.養成補充水分的習慣
6.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參考資料:元氣網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