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1|21
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步驟檢視你是否血液循環不良
醫療疾病


每到冬天手腳就會冷得像冰棒嗎?

久坐辦公室的美姿,每到下午一、兩點手腳都會冷冰冰,穿了厚襪子、用暖暖包熱敷才會稍稍暖和一點,冬天包得像是在渡寒冬,到了夏天就像是辦公室裡的移動冰箱!妳是否也跟美姿有一樣的困擾呢?

 

當心!妳可能是末梢血液循環不良。

手腳冰冷是最常見的末稍循環不良徵狀,而所謂的末梢,並非只針對手和腳,而是指這些寬度僅頭髮500分之1的微血管。

 

人的身體有90%的血液,循環分佈於全身的微血管,負責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到大腦、皮膚,及全身重要器官,是人體至關重要的體內循環系統,若血液循環不佳時,容易造成靜脈屈張、手腳冰冷及心血管疾病...等,可以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想要檢查自己有模有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用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知道!

用力壓指甲,血液因無法通過而缺血變白,但只要一放開,血液重新流入指頭內的微血管,就恢復成紅潤的顏色,時間幾乎不用1秒,但事實上,距離心臟越遠,血液要到達就越困難,因此血液循環一旦變差,距離最遠的手和腳,也最先出現問題。

 

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方法有很多,包含飲食、運動,而「肌肉訓練」就是一個有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運動喔!

 

※個人徵狀皆因身體狀況而有所不同,若感身體不適與疼痛,仍需由專業醫師判定。

參考資料:田原香健康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全民健康基金會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