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1|05
3步驟輕鬆達成新目標!新年新希望不再只是嘴巴說說
日常保健
3分鐘熱度常常是形容一個人對於設定好的目標,或是決定好要做的事情,常常缺乏「持之以恆」的耐力!

妳是否也有一樣的情況,年初信誓旦旦的設定好目標,沒多久就有一天沒一天的做,最後是直接荒廢、徹底放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一件事情達成。

 

《驚人習慣力》作者史蒂芬.蓋斯(Stephen Guise)指出目標常常難以達成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很多然對於事情都只有3分鐘熱度,而熱情總有一天會消滅;第二,是大家最常犯下的錯誤,也就是立下一個「偉大」的目標,導致達成的難度太高,容易使人放棄。

為了達到目標,作者蓋斯建議將這些目標或是習慣「最小化」,小到可以輕鬆完成,而且不需耗費太多意志力,為了就是能確保自己能夠持續做下去,進而累積起來達到「大目標」!

 

趁著嶄新的2021年,一起跟著蓋斯學習怎麼建立好習慣達成目標,讓妳在今年有不一樣的改變:

 

步驟一:將目標「迷你化」

寫下想要達成的目標,或是寫下想要培養的「好習慣清單」,將這些習慣/目標「迷你化」,像把每天都要做運動,改成每周運動3次,或是每天要喝3000毫升的水,改成早上、中午、晚上各喝3杯水。

這些「迷你化」後的習慣需要「簡單到爆!」降低妳的行動門檻,當妳不覺得困難,行動就是很簡單的事情了!

 

步驟二:強化動機,鍛鍊意志力

習慣的養成需要意志力或動機,當動機越高時,則越不耗費意志力,意志力像肌肉一樣,可以透過鍛鍊而增強,並且幫助你克服在身體或情緒狀況不佳時,依然驅動自己繼續行動。

培養好習慣的過程中,「熱情」會隨著時間遞減,這時就要靠意志力與習慣來迫使自己行動!

 

步驟三:建立獎勵計畫

每當完成一個小目標或是建立起好習慣,可以適當地給自己安排一個獎勵,像是少量的甜食、紓壓的娛樂...等,讓這些獎勵與自己的努力作連結,讓自己更有成就感,進而支撐這些習慣。

 

迷你習慣的目的,是為了要減少意志力的消耗,降低行動的門檻,重點是培養正面的小習慣,累積巨大長期的成果。

 

新的一年不管妳是想要瘦身、訓練肌肉、還是維持健康,都讓自己從小目標開始,只要慢慢堅持明年就可以有豐富的收穫!

別忘了Curves都會在一旁為妳加油!

資料參考:《驚人習慣力》Stephen Guise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