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2|14
最適合減脂的季節?冬季瘦身5妙招
日常保健

隨著薑母鴨及羊肉爐一間一間的開業,就知道大家開始進入秋冬的聚餐高峰期了!

寒冷的天氣再加上年底的節日,朋友家人的聚會越來越多,三不五時就是火鍋、薑母鴨、羊肉爐...等高熱量飲食的聚餐,一不注意熱量控制,就很容易在冬天胖個2-3公斤!

 

冬天減脂效果比夏天好

雖然冬天容易攝取過多熱量,但能量的消耗卻相對比夏天高,這是因為天氣越冷,身體會需要更多的熱量來維持基本代謝,當人體體溫上升一度,代謝率就會增加12%,研究證實冬天的基礎代謝率會比夏天高出5%。

想要增肌減脂可以趁冬天的時候加緊腳步開始健身,到了春天說不定就可以驗收成果!

 

冬天瘦身小妙招

寒冷的天氣配上一碗熱呼呼的湯,真的是一大享受,但也會不知不覺的攝取過多的熱量,囤積形成體脂肪,Curves提供幾個小撇步,在冬天守住妳的馬甲線!

 

  1. 增加纖維質攝取增加飽足感:每餐至少1份的蔬菜類(相當於半碗煮熟的葉菜類),且把蔬菜類當作每一餐的開端。
  2. 喝湯前先撈浮油:天氣冷愛喝湯,記得喝燉品或補湯(麻辣鍋、薑母鴨、燒酒雞)前先撈浮油,或是選擇以蔬菜為底的昆布湯、番茄湯,可大大減少熱量熱取。
  3. 吃原型食物: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鈉,熱量也較高,像是丸子、火鍋料吃多了不僅會肥胖還會水腫,在聚餐時可以選擇蔬菜、菇類等天然食材。
  4. 揪伴養成運動習慣:容易發懶的冬天,可以邀請朋友或家人一起運動,督促彼此維持運動習慣。
  5. 規律運動提升代謝:控制熱量攝取外,搭配結合有氧、肌力訓練及伸展的環狀運動來提升基礎代謝,當增加肌肉量,才能幫助消耗熱量、控制體重。

 

養成每周至少運動3次的習慣,平日飲食控制熱量,聚餐時注意用餐順序、選擇原型食物,就可以在冷冷的冬天輕鬆瘦!

 

參考資料:康健雜誌、常春月刊、早安健康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