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6|02
體脂肪如何形成?打擊脂肪就靠這2件事!
日常保健
養成良好的運動與飲食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最佳關鍵,在Curves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肌肉訓練,搭配合適的飲食調整,才能真正擁有健康及不容易復胖的體質唷!

脂肪組織+非脂肪組織(肌肉、骨骼、內臟、血液、水)是身體組成的主要元素。其中「脂肪」與「肌肉」這兩項組織,每天在我們的身體內微微增減變化著。

 

在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循環過程中,每公斤的肌肉約可消耗100大卡的熱量,每1公斤的脂肪卻只能消耗10大卡,兩者差了10倍之多。

 

「體脂肪」主要來自於食物的熱量。特別像是冰淇淋、蛋糕、手工餅乾、酥油餅、炸薯條…等甜食與澱粉,這類富含醣類的食品,因它們不易刺激大腦中的「飽食中心」,因此不會有「飽」的感覺,常會吃過量而造成熱量攝入過多,這些多餘熱量,就以脂肪的樣式儲存於體內,導致體重增加、血脂過高、三酸甘油酯過高、血糖過高…等,

 

所以養成良好的運動與飲食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最佳關鍵,在Curves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肌肉訓練,搭配合適的飲食調整,才能真正擁有健康及不容易復胖的體質唷!

 

資料來源:康健、華人健康網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