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07
「吃多少、動多少」,養成易瘦體質就靠Curves!
飲食營養

想減肥,節食就有效嗎? 節食減肥法可能只會減掉水分,並非從根本去提升身體燃脂效率,使得體重像溜溜球一樣起起伏伏,因此被稱為「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

 

在正常飽足情況下,脂肪會釋放瘦體素(leptin)至血液中,示意身體已有足夠的能量,不需要進一步飲食。但在節食期間,脂肪消耗會導致瘦體素下降,驅動食慾去讓身體獲得更多消耗的能量,因而吃下更多食物。

 

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節食減肥者,會在復胖後獲得比節食前更驚人的體重。因此「吃多少、動多少」的概念非常重要。

 

舉例而言,如果你吃了一塊炸雞排相當於吃進300大卡,要如何消耗這些多餘的熱量呢?這時請透過肌肉訓練提升肌肉量,肌肉量上升之後也能帶動基礎代謝率的提升,即使只是躺著,消耗的熱量也會比以往多。快和Curves一起透過規律運動維持妳的「易瘦體質」吧!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