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4|19
健身迷思!只有「捲腹運動」可以消小腹!?
運動健身

妳有小腹微凸的困擾嗎?小肚腩不但很難消掉,也很容易復胖,是愛美一族的頭號公敵!但為何會出現小腹微凸的體態呢?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消滅它?

小腹微凸的原因
1.    代謝下降,內臟脂肪囤積
25歲之後,基礎代謝率每年會下降1%左右,如果活動量不大,也沒有在注意自己的飲食狀況的話,內臟脂肪更容易囤積,身材很難維持年輕時的狀態。
2.    骨盆前傾,肚子凸出、屁股圓翹
根據一項統計,69%的台灣女性有骨盆前傾,其中的69%則出現了下背疼痛的症狀;骨盆前傾容易出現在久坐、常穿高跟鞋、產後女性的身上,腹肌、背肌、臀肌無力,經年累月下來不僅體態難以改善,還可能出現駝背、下背痛、髖關節活動度受限等問題。

3.    排便不順,廢物堆積在腸道
因為生活壓力大、日程忙碌,台灣有將近70%的女性有便秘的困擾,應該排出的廢物堆積在腸道內,不僅會讓小腹漲漲的,也可能導致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並影響皮膚、情緒的狀態。

5個消小腹的好習慣
想消除小腹必須多管齊下,從日常作息、規律運動、營養均衡等各方面做起:
1.    每天喝體重*40cc的水,幫助新陳代謝
2.    盡量在20:00前吃晚餐,避免吃宵夜
3.    多攝取高纖蔬果,促進腸道蠕動 (搭配益生菌效果更明顯!)
4.    避免久坐,可以在手機設鬧鐘提醒自己定時起身走動
5.    規律運動,全身性的肌力與有氧運動搭配核心訓練

 

要瘦肚子不是只需要練腹肌嗎?
錯!身體就像一台精密的儀器,牽一髮而動全身,體態的變化、脂肪的消除不會只出現在局部,且如果只著重單一肌群的訓練,將會導致肌肉發展失衡,反而會出現歪斜、疼痛等問題。

 

向小腹說Bye!全身性的肌力與有氧運動
全身性的肌力與有氧運動不僅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增加燃脂,肌肉量增加後也會促進代謝,並讓體態更緊實勻稱。
在運動過程中,一定要記得收緊肚子、穩定核心肌群,使脊椎保持向上延伸。想要核心力量更好的話,妳也可以更注意自己在做深蹲(Squat)、捲腹(Ab/Back)、側腹(Oblique)等器材的動作,專注地、穩穩地進行,效果會更顯著呦!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運動星球、康健雜誌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