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2|13
冬天燃脂更加倍
運動健身

天氣漸冷,讓妳越來越懶得動嗎?人是恆溫動物,當環境的氣溫降低,活動力就會下降,也會比較嘴饞,想要吃高熱量的食物;再加上穿上厚厚的衣服看不出體態,身材便會在不知不覺中走樣,等到夏天才想運動瘦身,為時已晚。
今年冬天,邀請妳一起規律運動,打造一個連自己都羨慕自己的身體狀態!

 

►冬天運動的好處
1.減脂更容易,體態更緊實
冬天時,人體會為了維持體溫而以燃燒脂肪的方式促進新陳代謝,有營養師表示,冬天的基礎代謝率會比夏天時高出5%!因此在天氣較寒冷的時候,體內的脂肪會比較容易被消耗。
在這樣的條件下,如果能堅持運動、控制口腹之慾,在飲食上減少攝取精緻澱粉、增加補充優質蛋白質,並且適度補充水分,減脂效果會更好。

 

2.比較不怕冷,健康上層樓
感覺冷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不由自主顫抖,這麼做其實是肌肉在主動收縮以產生熱能、維持體溫,如果能提升肌肉量,讓身體所產生的熱能比較多,冬天時會比較不怕冷。
此外,規律運動也能改善末梢血液不循環造成的手腳冰冷,讓妳不再當冰雪女王Elsa,生活更輕鬆自如!

 

►冬天運動要注意!
1.要做好保暖
在前往健身房的路上難免會吹到寒風,頭部、頸部與四肢一定要穿戴保暖,在較溫暖的健身房中也應更換排汗的運動服,避免穿著室外的厚衣服直接運動,以幫助身體順利調節體溫,保護心血管。


2.暖身是必須
因為冬天的氣溫較低,肌肉會比較緊繃,到達健身房後如果沒有充足的暖身,肌肉非常容易拉傷,所以進入運動圈後,前3-5台器材請收緊核心肌群、放慢速度進行,先讓身體暖起來再正式開始運動。


3.伸展防抽筋
當肌肉在暖身不足、依舊緊繃的情況下突然用力收縮,有可能會導致抽筋,輕則幾秒後就恢復,嚴重者可能會造成肌肉拉傷。適度的伸展練習可以拉長緊繃的肌肉,增加肌肉彈性,避免抽筋影響運動時的表現與好心情。


4.多自我覺察
運動前後與當下,多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態,例如呼吸是否順暢、是否出現心悸、身體是否有哪裡緊繃/痠麻/疼痛…等,只要感覺不太對勁、感受到任何與平時不一樣的身體狀況,請立即暫停運動,或讓自己休息一天,千萬別勉強喔!

 

冬天運動注意4點,趁著別人冬天放縱,打造連自己都羨慕的體態與健康吧!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