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7|21
蛋白質知多少
飲食營養

蛋白質具有修補及建造身體組織 、調節免疫功能以及維持血液滲透壓等功能。人體的肌肉、骨頭、皮膚、頭髮、內臟皆須依賴蛋白質維持生長。

 

蛋白質分為動物性和植物性兩種,專家更建議,不論是動物性或植物性蛋白質,我們須多元化攝取,滿足人體對各種胺基酸的需求。

提到蛋白質,會聯想到肉類與蛋白補充品,市面上最常見乳清蛋白主要從牛奶提煉而成,不會有過多的脂肪,易吸收、易消化,富含支鏈胺基酸 BCAAs ,對建構肌肉相當有幫助。

 

不只乳清蛋白,植物蛋白選擇也很多,適合無法食用肉類、乳糖不耐症、容易為脹氣的人補充,可從豆類、堅果類、蔬菜、花生等食材中攝取。而Curves植物蛋白則選用花生作為基底蛋白質含量高,營養價值可與雞蛋、牛奶、媲美

 

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統計,國內女性普遍蛋白質攝取不足,營養師對Curves運動強度的評估,建議55公斤以上的成人每日攝取至少10份蛋白質。可屆由低熱量的蛋白補充品來補足蛋白質需求及以取代高油脂肉類。

 

在攝取蛋白質的同時,要搭配更多的蔬菜,以幫助消化代謝,有腎臟疾病者也應向醫師諮詢。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