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9|27
腸道也會老!3招腸保青春
日常保健

大家有沒有聽過腸道好、人不老,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腸道狀況會隨著年齡、熬夜、壓力、飲食不健康或是運動不足而出現老化現象,主要是因為上述狀況會導致腸道中壞菌累積、好菌減少,並且容易讓中間菌也轉為壞菌。


當腸道菌相失衡時,容易導致發生脹氣、腹瀉、便祕、肥胖、過敏等腸道老化現象;除此之外隨著年齡上升大腸肌肉老化及大腸液分泌量衰退,都是造成腸道老化的兇手,當腸道老化會導致廢棄物無法順利排出、毒素累積、壞菌滋生,長久下來引發腸道吸收力衰退、咀嚼困難、胃酸逆流或是身體各式免疫疾病的產生。

 

►該怎麼預防腸道老化呢?
1.    充足飲水、多纖維
膳食纖維除了是益生菌的食物外,還能能夠加強腸道蠕動功能,而充足飲水則能幫助潤滑腸道。

2.    持續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活絡身體運作外並且能有效刺激腸道,避免食物停留腸道太久,減少便秘的機會。

3.    補充益生菌
一日至少攝取100億以上益生菌可以幫助有效提升腸道好菌數量,減少壞菌滋生,有效平衡腸道菌相,讓腸道環境趨於健康,幫助腸道維持青春。

但益生菌挑選很重要,要記得選擇有做多項人體臨床研究實驗,具有專利篩菌及包埋技術,並且要是活菌狀態,這樣的益生菌才能有效通過胃酸到達腸道定殖哦!


資料來源:元氣網、早安健康、Nature、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