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6|14
增肌減脂3大營養不可少
飲食營養

夏日來臨,許多女生穿衣會選擇比較薄透清涼的材質,因此更重視擁有滿意的體態、朝向增肌減脂目標前進。
但很多人在追求理想身材的同時,往往會忽略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而造成減肥進度停滯不前,甚至造成復胖的反效果;相反地,注重以下營養的攝取,就能在增肌減脂期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    優質蛋白質
在增肌減脂期間,每日應補充足量的蛋白質食物,像是豆製品、雞蛋、魚肉、雞胸肉以及牛奶等,都是容易取的優質蛋白。
若蛋白質攝取不足,不僅肌肉不易生長、反而容易造成肌肉流失,導致新陳代謝下降,未來也容易復胖。

 

2、    好油脂(ω-3不飽和脂肪酸)
許多年輕女生喜歡利用水煮餐的方式減肥,但是如果不攝取油脂,容易造成便秘、皮膚乾燥、賀爾蒙失調、停經。所以不要害怕吃油脂,而是要選對油脂、適量攝取,像是酪梨、堅果種子、魚油(鮭魚、鯖魚等)都含有豐富的ω-3不飽和脂肪酸,而且可以達到抗發炎、助於心血管健康。

 

3、    綜合維生素礦物質
蔬菜與水果中富含多種的維生素礦物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熱量消耗,也可以幫助運動後快速恢復、減少疲勞;每日應攝取3至5種的蔬菜類才可均衡補充維生素,水果則是可以選擇當季新鮮水果,像是夏日產季的芒果,芒果富含維他命A(ß-胡蘿蔔素)、維他命C,也含稀有元素硒和鋅,可增強人體抵抗力。

 

均衡飲食、控制份量,搭配規律運動絕對是增肌減脂的不二法門!

 

撰文:Curves可爾姿營養師Kelly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