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6|06
健身迷思!練胸肌會讓胸部變大嗎?
運動健身

 

練胸肌會讓胸部變大嗎?那些關於健身迷思的二三事,就讓Curves來解答!

在解答這個問題前,我們要先來認識「胸部」,胸部也就是學術上所稱的「乳房」它不僅是女性生理上的特徵,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哺乳。

 

乳房是由乳腺、乳管、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構成,最底下則為胸大肌跟胸小肌,另外還有一些神經、血管、淋巴等。
而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便是「胸大肌」跟「胸小肌」,俗稱的「胸肌」,胸肌可以說是女性乳房的地基,訓練胸肌不僅可以幫助乳房更堅挺有型,也可以預防下垂及外擴,但是訓練胸肌不會讓乳房變大。

 

決定乳房大小的關鍵其實並不在於「肌肉」,而是在於乳腺與脂肪細胞的總量與大小(乳腺約占 1/3、脂肪細胞約占 2/3);一般來說,乳房豐滿的女性可分為「脂肪型」及「乳腺型」,脂肪型也就是指乳房多油脂肪堆積而成,乳腺型則是乳房內充滿乳腺,脂肪含量少。


在增肌減脂的過程中,隨著體脂肪的減少,脂肪堆積型的胸部也會跟著變小;而乳腺型的乳房,即便是節食或是瘦身,乳房大小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而延伸前面所提到的,乳房主要是由乳腺及脂肪組成,鍛鍊胸肌主要會讓胸大肌增厚,胸部有厚實的肌肉支撐,看起來會更尖挺、集中,並不會讓乳房明顯增大喔!

 

資料參考:常春月刊、泛科學、康健雜誌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