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5|09
40歲後肌肉流失快!預防肌少症從的三大重點
運動健身

研究指出,40歲過後,會漸漸出現肌肉流失現象,平均每10年肌肉流失8%,過了70歲肌肉流失速度更增加平均為15%,也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影響老年人身體健康、 行動能力、生活品質,還會增加跌倒風險及死亡率, 而最常出現肌少症的族群特性是經常久坐、無運動習慣、營養不均衡。
 
►3大要素有效預防肌少症發生
一、攝取優質蛋白質
適量攝取優質蛋白質食物以幫助肌肉合成與維持足夠肌肉量,建議成人每天攝取高品質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2~1.5公克。像是豆製品、海鮮、雞蛋、乳品都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其中含有對於人體重要的必須胺基酸BCAA(支鏈胺基酸)可以助於肌肉生長。


二、補充維生素D
陽光中紫外線的UVB是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的關鍵,每日清晨或黃昏時刻享受陽光15分鐘,促進身體自行合成活性維生素D3、改善肌肉功能與質量、維持骨骼強健,預防骨質疏鬆症。


三、每周3次肌肉訓練
進行足夠強度的各類運動才是保持活力與健康體態的關鍵,鼓勵每週運動3~4次,特別是適當的阻力運動有助於維持肌肉強度,像是舉啞鈴、深蹲、健走、有氧運動。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