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4|11
運動注意這些小撇步 預防肌膚老化!
日常保健

規律運動不僅可以增肌減脂,同時會因為流汗的關係,隨著汗水將體內的廢物一起代謝掉,膚況會比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好,但如果沒有注意以下幾點,反而會造成肌膚老化: 
1.    帶妝運動:運動時,體溫會升高並流汗藉以散熱,若此時臉上有化妝品,這些底妝就容易卡在毛孔中,造成長痘、肌膚暗沉。
2.    未即時擦拭汗液:汗水中還有許多物質,如果汗水停留在表面直到乾燥,會使皮膚變得乾燥、粗糙,甚至有發炎現象。
3.    過度清潔:有些人一流汗就想洗臉,過多次的洗臉容易破壞皮膚天然皮脂膜的保護功能,導致水分流失,長久下來容易造成肌膚老化。

 

►該如何預防運動造成的肌膚老化呢?
1.    運動前完全卸妝:讓肌膚毛孔可以好好呼吸,避免阻塞毛孔。
2.    運動中喝水補水、擦拭汗水:及時補充流失水分,並且將汗水擦拭乾淨,但須避免用力擦拭導致肌膚受損。
3.    運動後完整清潔、即時保養:運動完後將汗水擦拭乾淨,讓肌膚休息20-30分鐘待恢復到穩定狀態,並將臉部完全洗淨後,使用保濕產品挽回肌膚流失水分;建議可選用面膜趁著毛孔暢通時,快速有效的補充水分,讓肌膚Q彈透亮。

 

資料參考: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Skin Care For The Gym: What To Do Before And After You Sweat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