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2|13
均衡飲食+肌肉訓練,減重事半功倍!
飲食營養
過年後,是否覺得自己又變重了呢? 趕快把握黃金減重時期!

過年後,是否覺得自己又變重了呢? 而是後頭若是沒有把握黃金減重時期,這些多餘的脂肪將可能永遠囤積在身上。減重並不是只要吃的少就夠了,還得配合均衡飲食和有效運動才能事半功倍唷!

關於進食的順序,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營養師賴君怡建議:

  1. 水果2. 湯3. 蔬菜4. 飯,最後肉 (飯跟肉要小口的吃要細嚼慢嚥),如果腸胃消化較不佳者,建議水果飯後再吃。

減重期間除了三餐均衡,也應該避免吃太辣、太酸、太油(炸、燒烤)、太甜、太鹹等食物,特別是宵夜,更應避免,也別忘了要多喝水,幫助代謝循環。

 

此外,運動計畫更是不可少,將省時有效率的運動模式融入生活中,一點一滴消耗掉假期中累積的多餘熱量。建議從事肌肉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三合一的Curves環狀運動,在30分鐘的運動中可訓練到各大肌群,認真做完運動後的48小時更會因後燃效應而持續燃燒脂肪喲!運動後,由於肌肉組織處於被破壞的狀態,建議挑選低脂的優質蛋白質,像是補充蛋白產品,可幫助修復肌纖維、使肌肉更緊實,提升肌肉量,也會帶動基礎代謝率的提高,身體的燃脂效率就會越來越好了。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