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11|29
吃越甜骨折機率越大,還會加速肌肉流失?!
飲食營養

每天下午來一杯手搖飲料及甜點,是上班族一整天的小確幸,不僅可以暫緩一天的壓力,還可以稍稍放鬆疲勞的身心,但往往透過甜食紓壓,就可能在無形中攝取過多的糖分!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每日攝取為2000大卡,糖分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公克。
而當糖分攝取過多,可能會造成:身體慢性發炎、影響身體骨骼生成、加劇肌肉衰退,進而導致骨質密度降低、增加骨折風險!

 

►為什麼攝取過多糖會增加骨折風險呢?
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因為糖份的攝取會使人體生成「糖化終產物(AGEs)」,進而影響骨骼裡的膠原蛋白,減少骨骼有機物與礦物化基質,減少骨骼的強度、使得骨骼脆化。

除了對骨骼的影響以外,糖化終產物也會影響體內蛋白質合成的功能,降低肌肉的質量與強度,加速肌肉衰退。

 

►到底什麼是糖化終產物?
人體內糖化終產物的來源有二種,一是身體自行生成,另一種就是上述說的從飲食中攝取而來。
糖化終產物的英文是「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縮寫為AGEs;當我們攝取糖分到身體裡時,蛋白質或脂肪加上糖分子後,經過一連串反應後所形成的產物。

 

►我該如何預防?
俗話說「病從口入」並非沒有依據的,當我們飲食不均衡,吃太多油炸、燒烤、精緻甜食或是手搖飲料,都會攝取過多且不必要的熱量及糖,這不僅會讓體態失守、日漸發福,也會給身體帶來無形的負擔。


有效預防疾病上身,從「減糖」生活開始,並且搭配肌力訓練,不僅可以促進身體吸收鈣質,也可以增加肌肉量,降低骨頭及關節的壓力!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