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8|24
如何在Curves做到高效強度運動呢?
運動健身

運動能力是一連串神經、肌肉與骨骼相互配合的成果,並且能夠透過規律的肌肉訓練有效提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Curves的訓練中,最佳的訓練狀態為何?讓你的訓練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唷!

 

一、建立正確的知識,專注在肌肉和動作
運動的學習最不理想的狀況,就是一個人關起門來悶頭苦練,沒有效果就算了,最糟的狀況還可能產生傷害,導致基礎的運動能力都失去。


身體動作的產生最源頭來自大腦神經系統發號施令,肌肉與骨骼隨之遵循命令動作,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建立正確大腦神經迴路,就是要先「學習哪些部位在用力」,所以模仿教練操作動作、認識肌肉位置、感受肌肉用力的感覺...等學習刺激就非常重要,身體使用肌肉的能力就越好,訓練效果也越好!

 

二、在器材上用盡90%的力氣、在踏板上10%恢復體力
Curves是經過科學實驗證實有效的運動,其設計原理結合了間歇與循環訓練的設計,加上液壓式器材,在速度越快的情況下,需要對抗的阻力越高,因此在器材上用盡力氣,運動效果會越好,肌肉部位在最後幾下的操作時,甚至會出現肌肉酸麻的感受;接著在踏板上輕鬆踏步,讓體內的能量恢復,如此一來反覆的操作,便可以讓肌肉受到最大強度的刺激。


切忌在器材上運動時,分心、放空或是與旁人說話,以上行為都會破壞訓練時的專注與出力的程度;另外,為了確保訓練時的精神狀況,晚上的睡眠、生理期、飲食等等也需要充分顧到。

 

三、按順序操作器材
Curves的器材擺放同樣是經過設計,能夠進行安全又有效的訓練。
由於各項器材鍛鍊的部位不同,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也不一樣,除非教練因特殊原因而安排其他運動處方,如某部位急性發炎等,一般訓練者請按照器材擺放的位置按順序操練。

 

簡而言之,有效的Curves運動要兼顧:正確、操作範圍、速度;隨時與你的教練保持良好互動,制定出適合你的運動計劃,Curves提供「複習運動、進階運動」等服務,歡迎隨時與你的教練討論計畫,效果會更好唷!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