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4|12
腫得像豬頭?!3大食材消水腫
飲食營養

早上起來臉總是腫腫的,到了晚上雙腳穿鞋時也感覺很緊繃,妳是不是常常也會被水腫困擾呢?

 

水腫的原因有很多,較為常見的像是:久坐、久站、吃太鹹、女性經期前、懷孕時,但水腫也可能是身體潛藏疾病的表現,像是鬱血性心衰竭、肝硬化、腎臟疾病...等,長期嚴重的水腫,便會建議務必前往醫療單位由醫生診斷及治療。

 

那到底什麼是水腫呢?
水腫(Edema)是水分大量滲出於皮下,致使身體蓄積處產生腫脹;正常人體水分存在血管和細胞內,因為各種原因,讓水分跑至外面累積一定的量,就會產生水腫。

 

三大食材幫助身體消水腫
日常的水腫我們可以透過飲食及調整生活習慣來改善,像是避免久坐久站、減少鹽分的攝取,抑或是透過天然食材來幫助身體去除多餘水分喔! 

 

薏仁: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有助排便,維生素B1也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是很好的利水食材。
另外,薏仁中的脂肪酸,主要由油酸及亞麻油酸組成,能降低血脂。

 

紅豆:又名赤小豆,紅豆不僅有補血的功效,同時也具有助於健脾祛濕,含有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另外含有皂素能夠調節體內水分,有助於利尿。

 

冬瓜:冬瓜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瓜果,不僅從冬瓜肉、冬瓜子到冬瓜皮都可以食用,具有利水消腫的作用,更是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蔬菜,另外,冬瓜所含的維生素B群能加速將糖類、澱粉轉化為熱能,從而減少體內脂肪,有利於減肥。

 

資料來源:hello醫師、早安健康、康健雜誌、健康2.0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