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3|22
減脂到底要選擇慢跑還是做肌肉訓練呢?
運動健身

運動是減脂不可缺少的要素,常聽見想要瘦身的朋友問說:「肌力訓練真的可以幫助減脂嗎?還是我應該要透過慢跑來瘦身呢?」這兩種運動的區別到底是什麼?哪種運動更適合減脂?
本月份一起來跟Curves看看肌肉訓練在「減脂」中有什麼樣的幫助吧!

 

慢跑可以刺激心肺,有助於心肺功能提升!
慢跑、健走甚至是近幾年很夯的單車活動,這些類型的運動常常是減脂新手的首選,可以發現這些運動有個共通性,就是運動的時間比較長,運動強度相對低。


在進行這些類型的運動時,我們會吸入比平時更多的氧氣,增進心血管及呼吸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燃燒體內的脂肪,讓身體產生能量。

 

如果慢跑就可以減脂,為何還要做肌肉訓練呢?
肌肉訓練無可取代的重要性是可以促進肌肉生長,幫助我們維持肌肉量,同時也會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我們身體代謝掉額外攝取的卡路里,同時,肌肉與體脂肪的體積比是1:4,肌肉量較高的身體曲線也較有緊實感。

 

由於進行肌肉訓練時要符合「超負荷原則」,也就是要超過自己平常所能承擔的能力,通常運動強度比較高,能量來源多是醣類,但也會帶來較多的「悶燒鍋效應」,讓身體在休息的時候維持較高的耗氧量狀態,幫助燃燒體內的脂肪,對於消耗卡路里也是有幫助的!

 

肌肉訓練搭配有氧運動有效幫助減脂
有氧運動及肌肉訓練在減脂過程中,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優勢,像是在進行肌肉訓練時,因為有強度與安全考量,最好有教練在旁指導,而慢跑這類型的運動因為耗費的時間比較長,如果因為工作或是生活較為忙碌,會較難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Curves環狀運動不僅結合肌肉訓練、有氧運動及伸展,可以增加肌肉量、提升心肺功能,且僅需要30分鐘,很容易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減脂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除了運動以外,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才能有效的達到減脂目標喔!
 

SHARE & BOOKMARK
BACK
LATEST POSTS